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初赛黄淮学院赛区顺利举行
日期:2021-11-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439

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由中国数学学会主办,黄淮学院赛区由学校党委学工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11月13日上午,在9号楼217,218,416教室顺利举行,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含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来自我10个学院共150位学生参加此次初赛,其中专业组80名,非专业组70名。

上午9点比赛考试正式开始,比赛时间为上午9点至11点30分150分钟。整个考试组织受到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并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期间,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张水成在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等陪同下全程巡考了竞赛的各个考场。竞赛过程中,考场纪律严明、秩序井然,参赛学子认真答题,赛出了风格和水平。考试组织准备整个过程,在学校党委学工部指导下,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组织了报名、竞赛选手选拔,培训及考试准备和组织等工作,并得到学校其他9个参赛学院支持,保证本次考试的顺利开展。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由中国数学会主办,每年举办一次。竞赛旨在促进我国高等学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数学课程建设与教学改革,激励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能力的舞台,目前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也是国内最高级别的大学生基础数学学科竞赛。

(撰稿:李艳鸽 摄影:刘露月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