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心理沙龙活动
日期:2021-11-1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39

   为帮助我院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11月16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举办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学工办主任侯紫微和学生会心理部共同组织,面向2021级学生。

活动前期,工作人员认真清理会场,准备好游戏相关道具,确保活动正常进行和活动氛围的良好营造。随后活动正式开始,侯紫微致开场辞。她指出,此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人与人之间的游戏互动,促使同学们在交往中通过观察、学习和体验,来认识自我、探讨自我并接纳自我调整和改善与他人的关系随后开始游戏环节,此次活动共有四项游戏:“快乐传真”、“心有千千结”、“大风吹”以及“字字惊心”。游戏期间,同学们积极踊跃,斗志昂扬,每项游戏都配合默契,气氛十分活跃这四项游戏不仅拉近了同学们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而且增加了他们心灵上的安全感。在最后的聊天环节中,主持分享了自身经历,引起了众多同学的共鸣同学们勇敢地说出了自己平时在生活和学习上的困惑与矛盾,在场的学姐们也尽心尽力的解答

此次心理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给许多大一新生送去温暖也让他们在与人交往中学会采取适当的行为方式,以营造舒适的交友氛围同时也拓宽了同学们的交际圈。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大学的心理转变有了一个适应的过程,今后会以更加积极饱满的状态去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撰稿:王珍 摄影:田伟奇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