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学习王冰书记在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黄淮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日期:2021-11-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85

1121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416教室组织学习王冰书记在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黄淮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此次会议由学院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侯紫微主持,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思政办副主任王佩,辅导员马琦茜、郑龙舟、胡淑珂、孟珂、刘畅和我院全体学生会成员参加。

会上,侯紫微围绕王冰书记在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暨黄淮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内容,从“求真务实抓团建,与时俱进谋发展”的主题出发,就我院学团工作进一步的指导、优化和调整,作出了如下几点强调:一是要在政治上明确“党有所指、团有所向,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二是要牢牢把握“三个围绕”、“三个聚焦”、“三个家园”、“三个工程”、“四个着力于”,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为党育人,与时俱进为国育才,全面提升学团工作质量;三是要贯彻落实“六个一体”;四是要引导广大青年做新青年、追梦人、奋斗者;五是要把工作落实到班级,以辅导员、班委为班内表率,做事情抓规范;六是要加强学生会工作的建设和管理,严禁“四个主义”,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服务。侯紫微最后表示,时代召唤着青年,新征途期待着青年。希望同学们为实现黄淮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我院学生会主席肖松振就王冰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优良作风”的汇报。他紧抓王冰书记的讲话内容,代表我院全体学生会成员作郑重承诺:学生会成员将积极配合学院领导和老师,切实有效地落实各项工作,不断在实践中锻炼成长,在未来工作中坚定信念、奋发有为、锐意改革、开拓创新,做坚定信念不动摇的表率、勤奋学习的典范、勇于实践的先锋、全面成才的榜样,永葆黄淮精神,砥砺黄淮品格。

会议最后,步登辉从三个方面强调了此次讲话精神的重要性。他表示,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学校“一个目标,两项任务”要求,立足保持青年学生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希望我院学子听党话、跟党走,牢记初心使命,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不仅切实增强了我院学团工作对学院团员青年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切实做好上传下达,也让学生会成员深刻地认识到,做好院系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为以后开展好学生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更好的展现了数学与统计学院的学生风采。

(撰稿:刘梦会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