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日期:2021-11-2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02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的团体意识和合作精神鼓励他们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看待事物放松身心提升自身心理健康水平。11月21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南区足球场举办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活动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心理部主办,我院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活动。

活动伊始,心理部部长说明此次活动的主要目的以及注意事项,着重向同学们强调安全第一、比赛第二的活动原则。随后,各裁判及负责人到位,活动正式开始。第一个环节是“五毛和一块”,随着裁判喊出钱的数目,同学们都快速地寻找着自己的小伙伴来组成队伍。那些没有凑出对应数额的同学则被要求表演才艺,在放松的同时,同学们的才艺也都得到了展现。接着,开始第二个环节“踩气球”。同学们的笑声和气球破裂的响声相互交织,相互渲染,组成了一场象征着洒脱与欢乐的交响乐。紧随其后的便是“你当我眼,我做你腿”环节,尽管有些队伍比较落后,但是他们依然坚持完成了比赛,这充分地诠释了何为比赛精神。然后进行的便是“老鹰捉小鸡”和“击鼓传花”两个项目。操场上,同学们绽放的笑脸像是秋风中的一抹温暖,秋日里盛开的繁花。最后,心理部部长做活动总结,裁判发放精美奖品并组织全员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至此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增进友谊的机会,同时也让大家深刻体会到团结协作,相互配合的重要性,相信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都能以乐观旷达、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不断认识自我的同时,接纳自我并超越自我。

(撰稿:孟庆喆 摄影:刘露月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