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建新副校长带队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观摩教师课堂授课
日期:2021-10-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833

    为贯彻落实课程教学改革任务,深化“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的主题,提升学校青年教师课堂创新能力。10月28日下午,我校宋建新副校长以及教务处副处长段永建一行到数学与统计学院9号楼512教室,观摩指导将要代表学校参加河南省课堂教学创新大赛的贾泽亚老师授课,我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院长赵中、副院长庞留勇陪同参加此次观摩活动。

贾泽亚此次授课的内容为《特征值和特征向量》,结合目前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大学生通过人脸扫码信息化智能技术进入校园进行课堂导入,新颖独特,极大的吸引了学生的兴趣;课中通过深入浅出的理念结合教学目标对课堂内容进行详细讲解,教学内容充实,教学过程流畅。通过启发式提问激发学生的求知欲,达成了良好的师生互动效果。

观摩课结束后,宋建新校长对贾泽亚的现场授课给予高度的评价,充分肯定了其在教学理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信息化教学模式等方面的创新性,充分展示了教学技能,展示了如何将育人任务落实到课堂教学中的具体实践。

并进一步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近些年通过“以赛促改”“以赛促教” “以赛促学”的方式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课堂一线教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真正落实了立德树人得根本任务,希望数学与统计学院能够进一步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攻坚行动,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育教学改革,自觉发挥课程育人功能,落实教师育人职责,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继续出力。

(撰稿:孟珂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