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琦茜为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1-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96

为使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快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1125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516教室开展了关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党课学习活动。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琦茜主讲,我院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上,马琦茜围绕五个方面的深刻认识,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两个重大决议的历史意义、主题主线、重大考量、丰富内涵、思想精神、理论创新和实践要求。期间,马琦茜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阶段,系统讲解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引导积极分子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接着,马琦茜强调积极分子们要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只有了解党史国史才能看清前进的方向,取得成功。她希望大家要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将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相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最后,在积极分子们的热烈掌声中,此次党课顺利落下帷幕。

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既促使了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深刻地领会到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和意义,也为后期的党员培养奠定了基础。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会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和入党决心,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中国人民的爱国主义精神。

(撰稿:孟庆喆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