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为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1-11-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26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更加了解党的辉煌征程,提高其入党积极性,1125日晚8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号楼515教室为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活动。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授课,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上,郑龙舟首先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部分讲话。接着,郑龙舟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党史的三个重要阶段,并介绍其标志性事件,突出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并就其引出了党史给予我们的启示:一是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就没有国家的统一。二是中国共产党的和平发展道路离不开三大坚持。然后,郑龙舟从三个“伟大飞跃”引出了百年中国共产党的十大贡献。他殷切希望同学们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行动上努力提高自身的素质,为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做出不懈奋斗。最后,郑龙舟强调了党的“三个始终”,即要始终坚持红心向党、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始终坚持情系人民、切实筑牢党的执政基石,要始终牢记责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在场同学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将会不断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加强党性修养,争做模范标杆,肩负起这个时代赋予自己的历史使命。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2021级新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思想和行动上深入了解了党的辉煌历史,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相信我院学子以后会时刻鞭策自己,坚定自身信念,端正入党动机,为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撰稿:王珍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