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师范大学董乐副教授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申建伟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21-10-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1544

为提升学院科研水平,积极推进基金项目和课题申报工作,激发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浓厚的科研潜力,促进学院科研再上新台阶。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通过线上会议,10月24下午,河南师范大学董乐副教授作了一场题为《线性性在分组密码分析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25日下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申建伟教授楼作了一场题为《反应扩散网络的斑图动力学与控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振坤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报告。

董乐副教授报告主要讲到生活中所谓的“密码”;基于信息安全的基本数学模型;详细讲述分组密码算法,离散函数的高阶微分和对AES的7轮高阶差分攻击等关于密码学算法和模型结构。

申建伟教授报告介绍了反应扩散系统斑图研究的起源以及相关的数学问题。结合复杂网络的理论,阐明反应扩散网络中图灵不稳定性出现的条件,发现了反应扩散系统的波数影响图灵不稳定性,同时也得到了系统出现混沌行为。结合理论推导和数值研究,给出了反应扩散网络中斑图涌现的几类数学机制及其控制方法。

报告会后,教授和申教授分别就报告相关内容的问题分别给与详细回答,并和老师们展开热烈讨论。同时两位教授结合自身的科研经历,针对如何申报高水平项目,撰写高平论文,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给出了一些建议,这为学院中青年教师成长以及提升我院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水平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王新敬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