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二期心理沙龙活动
日期:2021-12-0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93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团体意识和团体信任,放松学生身心,提升学生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12月1日晚七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开展了第二期心理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心理部主办,2020级、2021级部分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说明了此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和注意事项,并向同学们介绍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本次活动包括“逆反应”、“巨人椅”、“坎坷人生路”、“情绪疗愈”四个环节。随后,活动正式开始。在“巨人椅”环节中,同学们积极配合,相互依靠,同学们的紧张焦虑情绪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得到了有效缓解。紧接着便是“坎坷人生路”,起初,戴眼罩的同学有些畏惧前行但是当他们感受到搭档手心传来的温暖时,他们开始慢慢放下担忧和恐惧,带着对同伴的信任勇敢地向前走去。这一环节,不仅考验了团队的合作能力,同时也考验了团队同伴间信任,显然,同学们都完美地通过了考验。在“情绪疗愈”环节中,全体同学一起做一个动作,抬起双手,交叉环抱自己,拍拍自己的肩膀,然后告诉自己“过去的我已经做的很棒了,剩下的我真的可以慢慢来”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动作,但它蕴含了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并完善自我的不易过程。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所有同学表示感谢,至此,本次第二期心理沙龙活动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完美落下帷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释放内心的各种压力,还引导同学们树立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同学们都将会同快乐常伴,与乐观共行。

(撰稿:孟庆喆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