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1-12-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99

为提高我院心理委员辅导技能,提高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共筑美丽和谐校园。123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217教室举办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此次活动由我院大一、大二各班心理委员及宿舍心理信息员参加。

活动伊始,主持人围绕“明责定位记于心,称职负责践于行”的活动主题,指出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信息员的职责,即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要善于和同学们进行沟通,观察同学们是否存在心理问题,并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减少同学们的心理健康隐患,促进我院学生的身心健康。随后,她重点讲解了在发现同学遇到心理问题应该如何开导劝解,并以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展示在实际问题中,应以何种方式更好地让同学接受。接着,她带领同学们共同深入学习了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肖斌及其他大学教授共同开展的有关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因素的探讨视频,让同学们更加全面了解影响大学生心理健康的相关因素,引导他们学习如何判断心理问题,并在后续工作中如何以正确的方式解决学生的心理问题。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本次心理委员团体辅导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加深各班心理委员和宿舍信息员对自身工作内容的理解,使他们明确接下来的工作方向,并学习掌握正确的工作方法,而且有利于提升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和谐、互助、友善的校园环境。

(撰稿:高静雯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