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考试工作动员会暨学生工作会
日期:2021-12-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01

为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充分调动我学生学习积极性,帮助同学们调整好状态以迎接期末考试,12月8日晚七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三楼会议室召开考试工作动员会暨学生工作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副院长庞留勇出席,我院各班部分班委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步登辉作简要开场白,阐明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紧接着,庞留勇为同学们传达临近考试学院的一些工作安排,并对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学习与复习以及考试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他指出,考试将至,同学们特别是大一的新生们,要克服紧张情绪,做到张弛有度,以从容自信的态度去面对考试。在讲到考前准备时,他提醒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科学合理地安排复习计划,并以勤奋踏实的态度去严格执行;同时,他指出,同学们在复习时要注意技巧,针对不同学科、不同重点,要有侧重、有取舍,准确把握知识主线,在理解的基础上,牢固记忆,并且在遇到难题时要学会寻求帮助,及时解决难题。在讲到考试过程中,他强调,同学们要遵守考场纪律,诚信考试;对于考题,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一些答题技巧,并提醒同学们要做到,难题不气馁,易题不马虎。随后,步登辉作总结陈词。他指出,考试是检验学生学习成果和老师教学成果的一种手段和途径,同学们要认真严肃对待,提前做好准备,以平常心对待考试;他还强调,良好的考风是优良学风的最佳体现,希望同学们严肃考风考纪,坚守底线,诚信考试。最后,步登辉和庞留勇预祝同学们在这次考试中都能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考试工作动员会暨学生工作会主要目的是增强学生诚信考试意识,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试观,同时推动我院诚信教育与优良学风建设。希望同学们严于律己,求真务实,考出自己的理想成绩

(撰稿:李艳鸽 摄影:刘露月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