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蓝图 谋发展——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新学期工作会
日期:2022-02-1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306

2月18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开启新征程、绘制新蓝图、谋划新发展,安排部署学院“十四五”深化之年工作,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及科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

    首先,学院各科级干部和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负责工作,围绕审核评估、党的建设、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课程建设和教学改革、实验室建设、科学研究、实习实训、教学管理、学生管理、招生就业等方面,对2022年学院各项工作进行规划、绘制蓝图、谋划发展。

接着,院长赵中就做好2022年工作强调指出,一是要进一步深化学院内涵发展,潜心提升学院办学水平。全力推进学院审核评估工作、积极申报创建国家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加快应用统计学专业硕士点培育建设、加强信息化建设,支撑引领学院办学现代化;二是要加快构建学院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要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完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提高师资队伍建设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做好招生就业工作;三是要加快完善学院规章制度建设。要以学院“十四五”规划为统领、深化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提高服务师生能力。

    最后,党委书记刘保仓在总结中指出,2022年是学校“能力作风建设年”, 也是落实学院“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科级干部作为学院发展的中坚力量,要有担当、要主动作为、要创新干事,有使命感,把职责内的事情做实做细,做出成效。通过进一步推进党的建设、从“我”做起,从党员干部做起,躬身入局示范,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方面形成“头雁效应”。另外,学校开学在即,要把学院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考虑细致,工作做实,保证开学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