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开学季 安全季”主题班会
日期:2022-02-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5

雪里已知春信至,寒梅点缀琼枝腻。随着雪落梅绽,2022年春季学期已经到来,为了强化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提升校园安全系数,更好开启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2月20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开展了“开学季 安全季”主题班会,本次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负责主持,我院19级、20级、21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相关负责人组织同学清扫教室里积落的灰尘,认真布置精美板报,为主题班会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本次班会活动内容共分为三个部分,即“防疫专题讲座”、“校园安全教育”以及“心理健康疏导”。首先,各班班长就防疫知识方面,为同学们播放相关视频,并结合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引导学生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随后开展防火、防诈骗等校园安全教育,丰富学生安全知识储备,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最后,各班辅导员向同学们普及相关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积极应对返校后的一系列心理变化,为更好迎接新学期做充足准备。整场班会下来,同学们一直保持秩序,认真听讲并牢记于心。至此,本次“开学季 安全季”主题班会完美落幕。

止之于始萌,绝之于未形,任何的安全问题都需极其重视,不得懈怠。此次主题班会的成功开展,不仅加强了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还让学生们更快地融入、更好地适应正常的学习生活。新学期,新生活,相信我院学子必将以最好的精气神,最积极向上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校园生活!

撰稿:李瑾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