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组织开展线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2-2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18

明道德以固本,重修养以安魂。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们的思想道德修养,树立思想修养标杆,数学与统计学院224日晚7点在9号教学楼以班级为单位,组织收看线上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此次思政第一课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大锋老师主讲,数学与统计学院全体学生参加。

本次开学思政第一课的主题为“弘扬赛场拼搏精神,超越自我向未来”。课堂上,朱老师通过当前的热门话题——“冬奥会”和女足夺冠引入主旨,以体育精神为载体,教导同学们培养自强不息、战胜自我、超越自我的宝贵精神。当朱老师带领同学们在思政课上回顾女足夺冠的那一刻时,同学们都为那些女足姑娘们永不言败的精神所折服。紧接着,朱老师教育同学们,要像女足姑娘们那样,勇于挑战自我,绝不轻言放弃。课堂最后,他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从来不是一气呵成的,是成千上万的中华儿女用汗水拼搏出来的。

拼搏成就梦想,血汗铸就辉煌。我们相信,面对未来日子里未知的风雨,我们的黄淮学子们定会敢于拼搏,自强不息,成为祖国未来的脊梁。

(撰稿:孟庆喆 摄影:刘露月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