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活动
日期:2022-03-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39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为进一步提高我学生的思想觉悟和道德修养,弘扬无私奉献的精神,2月28日晚7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举行观看德耀中原——第八届河南省道德模范颁奖仪式》活动。我院2019级、2020、2021级学生全体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班长向同学们阐明本次活动的主要目的,并强调活动纪律。然后,负责人为同学们播放直播视频。视频中,两位主持人首先朗诵一段开场白引入本次颁奖仪式;随后开始颁发本次仪式的第一个奖项——助人为乐道德模范奖;接着,一群小朋友演唱歌曲《助人为乐,大爱无疆》歌声宛转悠扬,歌曲内容极富文言韵味,歌颂助人为乐这一美好品质随后,主持人通过播放获奖人物视频、现场访谈等形式,获奖者的感人事迹展现给现场及屏幕前的观众。期间,台下同学聚精会神观看,都被获奖者的感人事迹所感动不由鼓掌致敬本次颁奖仪式共颁发了“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五个奖项,生动展示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大力弘扬了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向全社会传递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追求。

一位模范就是一座丰碑,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相信通过观看本次颁奖仪式同学们都能深刻感悟道德模范的崇高品德,和他们身上榜样力量并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向道德模范学习,自觉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争做崇高道德的积极践行者。

(撰稿:王珍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