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理论学习
日期:2022-03-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13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我院2022年度党建工作有序开展,2月28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9号教学楼学院会议室进行了集体学习,此次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学院副书记步登辉传达了黄淮学院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会议精神并发表学习感言,并向与会同志解读了学校纪委《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他表示,学院各位党务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贯彻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院长赵中领学传达了2022年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他表示,会议分析了全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形势,指出了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2022年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六项重点任务,并就如何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提出了四项具体要求。赵中强调,我院各党支部要认真对照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要求,重点做到“五个对照反思、五个查一查”,推动党员干部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以正视问题的清醒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坚决打好自我革命攻坚战、持久战。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领学了毛泽东同志1937年9月7日发表《反对自由主义》这篇文章。他指出,毛泽东同志在文章中列举了自由主义的种种表现,系统分析了自由主义产生的思想根源、表现形式、性质、危害及克服的途径、措施和办法,对加强党的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刘保仓强调,《反对自由主义》体现了毛泽东同志对马克思主义政党开展积极思想斗争重要性的深刻认识,其解决当时党内思想问题的剖析和举措,为学院的党建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历史经验和力量,体现了党史学习教育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刘保仓要求,我院要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紧紧围绕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继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好成效。各党支部、要坚持政治统领、党建引领,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加强高校党建工作,提升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通过集中学习研讨,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对黄淮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有了更系统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与会人员皆表示,工作中一定要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岗位、自我完善,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与坚定,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引领新时代教育向高质量发展。

(撰稿:罗成广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