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永远跟党走 志愿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3-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33

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为了加深理解雷锋精神的内在价值和时代内涵,引导学生们积极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付诸于实践,3月3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志愿耀青春”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团支书负责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相关负责人组织同学们清扫自习室卫生,创作精美细致、主题鲜明的黑板报,为后续团日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活动中,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从雷锋的人生经历、优秀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内在价值等几方面来学习,通过精美的PPT以及视频展示展现了雷锋的任劳任怨、艰苦奋斗与无私奉献。学生们都被雷锋一心一意服务党和人民的光辉事迹所触动,并踊跃发言,表达了他们愿意做一个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艰苦奋斗,积极践行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的决心。最后各班辅导员做总结陈词,阐明了学习及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并鼓励学生们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寻找人生的意义,将涓涓细流汇聚成海,服务于党和人民。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不仅加深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认识与理解,也有助于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荣辱观,同时也展现了我们大学生对我国传统精神文化的传承与弘扬。相信我院学子今后一定能够积极践行雷锋志愿服务精神,并结合自己崇高理想信念与道德品质追求,将其转化为具体行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撰稿韩宜旸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