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净化美丽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日期:2022-03-0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53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积极响应黄淮学院校团委号召,化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于日常学习生活的无私奉献,大力弘扬和传承雷锋精神,35日下午2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净化美丽校园”活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持续一个月,由学院志愿服务部组织开展,学院团委书记侯紫微出席,2020级、2021级学生志愿者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负责人组织学生志愿者在9号教学楼楼前广场集合。启动仪式上,学院团委书记侯紫微向志愿者们强调了什么是雷锋精神,阐明了青年学生传承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内容、要求和意义,同时提醒大家注意个人安全、做好疫情防护。侯紫微指出,此次活动不仅是希望同学们在这一个月中做好校园净化工作,也是希望同学们在其中能更深刻领会 雷锋精神,养成良好习惯,体会“无私奉献、艰苦奋斗”带给自己的收获。启动仪式结束后,学院领导与学生志愿者于九号教学楼楼下合影留念。紧接着,志愿者们携带配发的卫生工具到各班分配的区域集合,在各班负责人分配好工作后,志愿者们化身校园美化师,细致打扫,默契配合,纷纷开始投入到校园环境净化的过程中。一时间,校园内充盈着志愿者们勤快劳作的身影、互帮互助的热情,帮助他人、实现自我的精神愉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煦煦暖阳的照耀下,志愿者们劳动的身姿正是“青春逢盛世,志愿正当时”新时代青年的真实写照,他们身体力行,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彰显大爱无疆的志愿精神之美。活动最后,看到变得干净整洁的卫生区,志愿者们的脸上都洋溢着满足的笑容。至此,此次“弘扬雷锋精神,净化美丽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三月春风天地秀,雷锋精神留心中。学雷锋,树新风,此次活动启动仪式的圆满举行,不仅让校园焕发春意盎然的美丽生机,还彰显了我院学子的先进本色,用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新光芒。雷锋精神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相信我院学子心中这颗雷锋精神的火种必将星火成炬,继续成为全学院向上向善的磅礴前进力量!

(撰稿:李瑾 刘梦会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