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刘彦明到数学与统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22-03-1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31

317日下午,校长刘彦明深入数学与统计调研指导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和博士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持。

赵中院长首先就学院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学科竞赛与考研以及今后学院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汇报结束后,部分教师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体会,与刘校长畅谈了在学校工作学习的有关感悟和思考。

刘彦明校长对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学院全体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数学与统计学院办学积淀比较深厚,师资力量比较强,学院各项工作发展势头良好,教师干事创业积极性较高,希望学院下一步紧紧围绕“一个目标,两大任务”,不断加强基础研究,强化科研创新能力,争取在高层次科研立项上取得更大突破,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此,刘校长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水平,以学科为抓手,以硕士点申报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引领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坚持“引”、“培”并举相结合的方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水平,打造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三是要以本为本,全力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四是要搭建高层次科研平台,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和服务社会能力。五是要关注学生成长成才,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以考研为抓手促进高层次就业。

最后,数学与统计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表态,学院将按照学校党委要求,齐心协力,踔厉奋发,为将我校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撰稿:胡淑珂 责任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