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
日期:2022-03-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71

为加强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教育,进一步提高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使他们深入理解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325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分别于九号楼513515教室举行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珂、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马琦茜、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出席开班仪式,马琦茜主持此次开班仪式。

仪式第一项,老师和同学们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同学们目光明澈、饱含激情、声音嘹亮,他们身体力行表达出对此次培训的重视,并将以昂扬地姿态开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习。仪式第二项,马琦茜向全体学员介绍了出席此次仪式的老师们。仪式第三项,由郑龙舟宣读数学与统计学院2022学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纪律及课程安排。他详细地说明了培训班纪律和教学安排的主要内容,并着重举例强调了入党积极分子被取消培训资格的违纪情况,要求在场同学要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听课、专注学习,以理论知识联系实际,充分发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的积极主动性。仪式第四项,由信息与计算科学2101B班的方阿然同学代表我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发言。她先是对学校党委、学院党委为他们提供此次理论知识的学习和实践的机会表示感谢,接着,在同与会师生分享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后,她谨代表全体学员郑重作出以下承诺:一是在培训期间,勤于学习,勇于进取,做到不虚度、不应付、不止步;二是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用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融入学习、生活;三是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做一个铁心向党、态度鲜明,思想政治觉悟高、科学文化知识学习好的优秀青年大学生。

仪式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作动员讲话。他重点阐明了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性,同时,他指出,同学们要明确学习任务,用知识武装头脑,端正入党动机,掌握基本的入党知识,坚定党的信念,增强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起到先锋作用,做一个有利社会、促进社会发展的人。步登辉的动员讲话,强壮了积极分子的入党思想筋骨,树立了积极分子的入党风向标。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把此次培训班的党课学习,作为大学生涯奋斗的新起点,不断拓展成长空间,涵养创新思维,把所学知识谨记于心、笃之于行,不断完善自身,提高修养。相信积极分子们在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后,会与党组织走得更近,靠得更紧,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理想信念。

(撰稿:李瑾 刘梦会 摄影:曲雨萌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