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为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2-03-28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81

为使我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了解学习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及其指导思想,加快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327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九号楼513515教室为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主讲。

党课伊始,侯紫微围绕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及其规章制度展开了详细阐述。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紧接着,侯紫微以此为切入点,通过回望中国重大历史事件来指出:中国无论是革命、建设还是改革,都需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同时,她也着重强调了同学们要学习贯彻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性。之后,侯紫微通过引用史实和事例诠释了“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的历史发展历程,解释了二者之间相互贯通、相互依存、缺一不可的理论关系,并帮助同学们理解了“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的意义是什么。最后,侯紫微对在场同学提出了殷切希望。她表示,入党积极分子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做好学生本职工作,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不怕困难、不怕挫折,用实际行动接受党对我们的考验。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党课学习的内容学以致用,牢记党的性质和宗旨,将党的指导思想运用到生活实践中。

通过此次党课的深入学习,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不仅对党的历史和基本知识有了比较系统的掌握,同时也进一步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坚定了自身的入党信念。相信我院学子会把此次党课学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撰稿:王珍 刘梦会 摄影:曲雨萌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