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珂为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2-03-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2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凝聚前进奋斗力量,328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515教室为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珂主讲,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党课上,孟珂从2022年全国两会介绍、2022年全国两会的六大看点和十大关键词以及解读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三个方面入手,聚焦“2022年全国两会”主题,带领同学们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课伊始,孟珂就两会的简介、时间、目的及意义四个部分介绍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情况。紧接着,她从全国两会的“六大看点”和“十大关键词”两个方面深度解读全国两会精神。孟珂强调,近期疫情形势依旧严峻,我们应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对疫情防控处置的各项政策要求,切实增强大局意识,配合学校学院有关疫情防控措施的安排,同心同德,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她还表示,在祖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将更严峻、竞争将更激烈,同学们要勇担时代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发光发热。随后,孟珂带领同学们学习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以及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加深同学们对全国两会精神的理解。党课最后,孟珂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回顾了2021年我国在创新发明、经济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疫情防控等方面取得的重大历史性改革和成就,并对同学们寄予了殷切期望。她希望同学们能丰富自身科学理论知识,正确认识历史规律,永远紧跟党高高举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在大家观看视频《这就是中国》后,此次党课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相信同学们都将会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经受锻炼、增长才干,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展现出黄淮学子的风采。

(撰稿:孟庆喆 刘梦会 摄影:于梦垚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