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论坛第五期
日期:2022-03-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921

为推进数学与统计学院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激发学院教师科研潜力,凝聚科研团队,稳步推进学科建设各项工作,助力教师科研良性成长。329日下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博士论坛第五期在9号楼学院会议室如期举行。论坛会上三位博士赵中、张振坤和庞留勇分别就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依次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副院长张振坤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参加学术报告。

庞留勇博士报告题目《Mathematicalmodelingandanalysisoftumor-volumevariationduringradiotherapy》,介绍了肿瘤放射治疗生物学机理建立放射治疗干预下的肿瘤增长模型,影响肿瘤放射治疗效果的决定性因素,收集得到的肿瘤患者不同时序的影像数据对模型进行统计分析,提供肿瘤患者提供精准化的个体化治疗方案理论依据。


赵中博士的报告题目是《抗药性动力学研究》,主要讲述:生物数学、生物动力系统和生物控制论的内容,介绍了综合防治害虫模型、癌细胞化疗模型、单种微生物连续培养模型、生物化学反应动力学模型,基于这些模型介绍项目申报科研论文的主要研究内容。


张振坤博士报告的题目是《起源于矩阵计算的图论参数》,报告主要讲述了规划论中离散多目标决策论和动态规划论,算法图论中的网络流理论,起源于矩阵的图参数,矩阵与图的关系。


针对三位博士的报告内容,各位老师提出相关问题,三位报告人分别就问题做出详细解答,大家积极讨论碰撞出许多火花。博士系列论坛是我院教师交流科研成果,凝聚科研团队的一个很好的平台,相信大家能够在交流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进而促使老师们在科研上迅速成长,增强学院科研实力,帮助学院科研水平实现跨越式发展。

(撰稿:王新敬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