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为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2-03-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35

为抓实我院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建设,强化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武装,深入贯彻学习新时代对党员的要求,保持和发扬好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的自身建设,329日晚19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九号楼513、515教室为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负责主持。

党课伊始,郑龙舟提出此次学习的主题是“明确标准 申请入党”,并指出入党积极分子需要以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随后,郑龙舟以申请入党的四个条件为着力点,为同学们生动讲解了入党的自然条件,身份条件,“承认党的纲领和章程”的思想条件和执行党的决议、按期交纳党费、积极参与党组织活、为党工作的行为条件。接着,郑龙舟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同学们对申请入党的资格、成为党员的标准、党员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和应享有的八项权利等有更加清晰明确的认知。然后,郑龙舟阐述了党的性质与使命。他指出,党的性质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他强调,共产党员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有共产主义觉悟的先锋战士,党员永远是普通劳动人民的一员。同时,郑龙舟还结合国情时事,讲解了共产主义社会的特征,指出共产党人所从事的事业是人类历史上最伟大、最壮丽的事业,激发了同学们的时代责任使命感。最后,郑龙舟详细讲解了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考察方案,希望同学们端正入党动机,发扬优点,克服缺点,在成为党员之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与时俱进

此次党课的顺利展开,不仅发挥了党的理论优势,强化了对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信念坚定、矢志不渝的思想引领,也拉紧了我院入党积极分子与党组织的共同纽带。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一棒,为继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历史新篇章而奋楫前行。

        (撰稿:高静雯 摄影:于梦垚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