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为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日期:2022-03-2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7

为使我院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传承英勇无畏的担当精神,325日晚八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515教室为2022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讲。

党课上,步登辉开门见山,为积极分子指出此次党课的主题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随后,他立足时代之基,从新时代、新阶段、新变局、新考验四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发展历程,详细介绍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怎么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新的社会主义矛盾是什么,如何建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所谓“知所从来,方明所去”,积极分子从这三个方面更加理解了什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接着,步登辉引用大量事例说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系统完备的科学体系,具有特色鲜明的理论品格,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理论分析和政策指导。他指出,理论层面高度概括和凝练的“八个明确”以及实践方略层面开展的“十四个坚持”相辅相成,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积极分子在随步登辉齐声朗读“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后,对其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之后,步登辉为积极分子讲解党是如何带领人民,经过长期探索实践,不断解决难题,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形成富有实践伟力的强大武器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表明,这一思想是当代最现实、最鲜活的马克思主义,指引“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之旗,筑牢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共同思想基础。最后,步登辉寄语积极分子,要坚定理想信念,通过四个“切实保持”和四个“切实做到”来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四个自信”以及“五大发展理念”,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要将今天所学的党课内容学以致用,知行并进,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保持政治定力,披荆斩棘,实现宏伟目标,推动实践发展。

此次党课的开展,不仅加强了积极分子对党的政治理论学习,同时也坚定了积极分子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不动摇。相信同学们定能从点滴小事做起,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从思想上、行动上与党组织保持一致,敢于自我革新,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韩宜旸 摄影:曲雨萌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