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4-0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40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为了持续深入推进我院“书香校园”建设,激发广大师生的阅读兴趣,营造浓厚的校园阅读氛围,331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教学楼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团支书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相关负责人组织同学们打扫自习室卫生,并制作精美、图文并茂的黑板报,为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活动上,先由各班团支书讲述此次活动的目的及要求,并指出此次活动的意义所在。随后,在团支书的引导下,读书分享活动有序进行,同学们在活动前都做了充足的准备,依次上台为大家介绍自己所阅读书籍的主要内容以及它的主题思想,分享了自己在阅读中得到的收获与启示。同学们积极互动,各抒己见,感人说辞与优秀书目频出,现场气氛热烈。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101B班的贾若林所分享的《小王子》一书,告诉大家要永葆童真和初心,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2102B班的黄依琳分享了寓言《谁动了我的奶酪?》,其讲述了老鼠“嗅嗅”、“匆匆”和小矮人“哼哼”、“唧唧”找寻奶酪的故事,她的分享让大家意识到生活并不是笔直畅通的走廊,必须要有面对迷茫与困境的理智与勇气。同学们精彩纷呈的书籍分享,无不体现着大家对阅读的浓厚兴趣。活动最后,各班辅导员作出点评与总结。读书分享会能使大家从不同的角度领略书中的精彩世界,正所谓“书中自有黄金屋”,同学们听后受益颇多。同时,辅导员也期望同学们将读书作为一个长久坚持的爱好,用知识的钥匙去打开真理的殿堂。

此次“读书分享会”主题团日活动的圆满举办,不仅养成了我院重视阅读的风尚,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阅读的积极性,同时也给乐于读书的同学提供了一个知识交流与升华的平台。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养成“好读书 读好书”的习惯,将读书所得运用于实践,促进自身全面发展,提高阅读能力,共创书香校园。

(撰稿:韩宜旸 刘梦会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