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为教工党员上党课
日期:2021-06-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58

622日上午,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在九号楼会议室开展了以“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课,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工党员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伊始,党委书记刘保仓介绍了“学习党的百年历史 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提出的背景和意义,简单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五次党内集中教育,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思想进行党史课学习,引导教工党员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随后,刘保仓讲述了长征雪山途中一位管被褥的军需处处长,宁愿自己冻死也不愿士兵受冻的感人事迹,提出了全体教工党员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要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要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要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要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最后,刘保仓表示学院全体师生都应树立起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全面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践行立德树人使命。

适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此次党课学习,引起了教工党员同志的广泛讨论。教工党员同志表明,作为党员要旗帜鲜明的反对历史虚无主义,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任务;要加强学生的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要保持开拓创新、积极进取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到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工作使命中去。

(撰稿:胡淑珂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