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日期:2020-11-3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79

为激发支部广大党员的爱国热情,提升党性修养,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129日到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围绕以“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党日教育活动,我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工党员同志参与到本次活动中来,他们一同重温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

活动伊始,同志们拾级而上,来到烈士陵园高大的纪念碑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举行了一系列缅怀纪念活动:首先是认真聆听了虎头山战斗的原因及壮烈经过,深刻感知了新四军战士勇于奉献、不怕流血牺牲、顽强御敌的英雄壮举;接着由机关党总支书记刘保仓带领全体同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了传承英烈遗志、不忘初心、永葆忠诚本色的决心。

据介绍,舞钢市虎头山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是为了纪念194528日至11日,李先念新四军五师河南挺进兵团为开辟豫中敌后抗日根据地,在这里打响对日作战第一枪的战斗而辟建的。这场战斗共歼灭日伪军1500多人,在军史和党史上有很重要的位置,1945318日,党中央机关报《解放日报》曾专门对其报道。此战中我军有27名指战员血洒战场光荣牺牲,安葬在此山顶。2001年,在当年虎头山战斗战场旧址,舞钢市辟建了新四军革命烈士陵园,即舞钢市虎头山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英烈精神千古闪耀,入党誓言万钧在肩”,通过此行,支部广大党员深刻的感受到:如今的太平盛世是用无数烈士的英魂换来的,是“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青天”的牺牲精神换来的,在此,广大党员体悟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仰,同时会时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立足本职工作,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为我院的发展和建设而努力奋斗!

(撰稿:郑龙舟 摄影:王新敬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