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青年要在把握国防局势中勇担重任——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国防教育系列讲座
日期:2022-03-3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2028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重要指示要求,提升我院学生对国防事业和国际形势的正确认知,积极弘扬爱国主义时代精神,不断强化我院学生的全民国防观念和爱军拥军意识,331日下午3点,数学与统计学院有幸邀请驻马店市医疗保障局干部李庚在9号楼3楼报告厅作关于国防系列讲座的报告。此次讲座由黄淮学院学工部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我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赵中主持会议,我院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由赵中作开场致辞,隆重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报告的主讲人,同时他强调了国防教育对当代大学生个人成长、军队建设和国家发展都有着重要意义。紧接着,李庚首先向同学们强调战争会带给人们不可估量的灾难,他借助俄乌战争简要说明了不稳定的国际形势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影响。他指出,身为青年大学生有责任也有义务准确把握国情和国际形势。为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俄乌战争,李庚生动详细介绍了俄乌战争的现实背景和战争进程,深入分析了美国及北约对此的态度和行为,并指出同学们要认清俄乌战争是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精心设计的圈套和陷阱,始终保持警惕。在谈到影响国际形势以及威胁我国安全的不稳定因素时,强调,同学们正视我们国家面临的多变的国内和国际形势有力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国防使命,时刻保持居安思危意识,积极投身于国防建设,扎实学习国防方针政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国家宪法、相关法律和法规,努力成为党和国家所需的人才。在谈及英雄楷模时,李庚指出,同学们要在实际生活和网络中注重个人言行举止,同时要学习英雄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随后,他为同学们详细普及了大学生入伍优待政策,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报效祖国,实现人生价值。会议最后,赵中作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进而投身国防建设的事业中,为推动我国的发展和世界和平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勿谓时平无事也,便以言兵为讳。通过此次讲座,相信我院学子能正确把握国际和国内形势,增强忧患危机意识,厚植家国情怀,学以致用、学思践悟、学在深处、谋在新出,致力将来挑起我国国防事业的大梁。

     (撰稿:高静雯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