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战‘疫’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主题班会
日期:2022-04-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35

同心抗疫,坚韧温暖。为抓实抓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师生坚强自律,乐观向上,43日晚七点三十分,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组织开展时不我待,坚持就是胜利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负责主持,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相关负责人组织同学们打扫自习室卫生,并制作图文并茂的黑板报,为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随后,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从新型冠状病毒新变异株奥密克戎的发现经过、引发症状、传播能力以及防护措施等方面,介绍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以及我们作为青年大学生当下的责任与使命。接着,各班班长通过PPT展示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如何在抗疫期间,科学做好个人防护,并为同学们介绍科学佩戴口罩的正确方式以及佩戴口罩的三个误区。强调同学们在疫情期间要加强锻炼,均衡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从官方渠道了解信息,科学认识疫情,不过分关注负面报道,不信谣传谣。活动最后,各班辅导员做总结。提醒同学们,抗疫期间如果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向心理委员、班长或辅导员反映,寻求帮助,要学会适当转移注意力,疏泄自身负面情绪;并寄语同学们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政策,少出门,多通风,戴口罩,勤洗手,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的防疫知识,迎接战的最终胜利。

此次主题班会的圆满举行,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防疫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抗疫防线,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我院学子定能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弘扬抗疫精神,在新征程奋斗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撰稿:王珍 摄影:黄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