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主题班会
日期:2022-04-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99

为进一步促进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疫情防控和学习生活习惯,营造文明和谐宿舍文化氛围,打造文明校园,43日晚八点十分,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开展宿舍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党委学工部统一安排,以班级为单位开展,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开始前,由各班相关负责人安排板报绘制以及自习室卫生打扫工作,以便活动顺利进行。班会伊始,各班班长强调了此次班会举办的目的及重要意义。随后,各班班长通过PPT演示和互动提问等方式来加深同学们对于建立文明寝室重要性的认识。在提问环节,同学们积极踊跃地发表自己的观点,班会在生动形象的幻灯片与班长的幽默风趣的言语中有序进行。紧接着,各班班长为同学们指出一些存在于我们校园生活里、发生在寝室中的不文明现象,要求同学们针对上述不文明行为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同时他表示宿舍文明建设不只是关乎个人问题,而是需要同学们齐心协力,坚决杜绝寝室不文明行为。班会最后,由辅导员进行班会总结。他强调,我们要加强自身监督,在心底树立起一把文明标尺,以此来衡量我们自身的行为作风。

宿舍是漫漫求学路上带来安宁、提供庇护的一处港湾。相信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都将会加深对寝室文明的认识,在日常生活中更加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并为推进我院的学院文明建设,加快我院建成优秀文明学院的步伐做出积极贡献。

(撰稿:孟庆喆 摄影:黄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