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协会开展第二届“数学杯”演讲比赛决赛
日期:2022-04-0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797

为促进同学们发现生活中的数学之美,提高数学逻辑思维能力,42日晚上七时,数学协会在9号教学楼513教室开展第二届“数学杯”演讲比赛决赛。此次比赛围绕“生活中的数学”话题,由数学协会组织开展,数学协会指导老师孟珂出席。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比赛以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的形式展开。

比赛开始前,由数学协会成员布置场地,调试设备,确保比赛顺利进行。比赛伊始,主持人宣讲比赛规则和评分细则,逐一介绍出席本次比赛的老师、评委们。随后,大赛在指导老师孟珂进行赛前致辞后隆重开始。赛场上,选手们神采飞扬,踏着自信的步伐登台演讲,伴随着设计精巧的PPT演示,以及动感十足的动画展示,给评委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参赛选手们从生活细节出发,提及了利用数学中排列组合的商品条形码、采用黄金比例构图法的摄影技术、源自数学规划的核酸检测万人队列,进一步体现了数学源于生活,生活围绕数学。大家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利用Python等软件工具结合相关数学原理,制作出精美的动态图像,不仅发挥了自身专业能力,同时又提升了数学逻辑能力。经过选手们激烈的角逐,评委们根据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审原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五名以及三等奖八名。比赛最后,老师和评委们对参赛选手做了精辟的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独特的风采,又一针见血地指出部分选手的不足之处,并相应地给出一些建设性意见。同时,数学协会指导老师孟珂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此次第二届“数学杯”演讲比赛决赛圆满落幕。

通过此次比赛,选手们懂得了从生活中的小场景中捕捉数学之美,学会欣赏生活中的数学之美,更能以独特的方式表达数学之美。

(撰稿:黄显为 刘梦会 摄影:黄显为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