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普通话大赛
日期:2022-03-1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48

为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锻炼朗读能力,进一步推广普通话,318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416教室举办普通话大赛。此次大赛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主办,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郑龙舟负责指导与评定,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学生参加。

比赛前期,主持人为参赛选手们宣读评分细则与注意事项,在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席此次大赛的各位老师后,比赛正式开始。各位参赛选手按照预先抽取的顺序有序上台。按照比赛要求,选手们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开始朗读自己手中的文章。讲台上,选手们吐句清晰,咬词准确,言语中透露出丰富、饱满的情感。讲台下,同学们都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全身心投入其中,感受着语言之美。接着,在所有参赛选手朗读完文章之后,评委老师们就讲好普通话的精髓、技巧,分别对各位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条理分明地指出了各位选手的不足之处,选手们也都认真听取老师们给出的建议。同时,由相关负责人汇总并整理了评委们给出的成绩。比赛最后,由主持人宣布此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普通话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普通话大赛的开展,既向同学们提供一个锻炼普通话的平台,培养了同学们的普通话交往能力,又为我院的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促进作用。相信在之后的日子里,同学们都将养成“好说普通话,说好普通话”的良好习惯。

(撰稿:孟庆喆 刘梦会 摄影:高雪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