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预防和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之自然灾害事故”主题班会
日期:2021-10-2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54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子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关注度,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师生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1024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各教室开展“预防和应对校园突发事件之自然灾害事故”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各班班长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班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主题班会的主要内容,即了解一些常见的自然灾害事故并掌握其相关的自救技巧。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短视频、PPT演示、互问互答等多种形式,了解到一些常见自然灾害事故的介绍、形成、分类、特征等内容和案例,并深刻理解自然灾害事故对个人和社会的沉重影响。班会期间,各班班长以暴雨、洪水、雷电为例,向同学们介绍了当灾难发生时怎样紧急自救、在灾后特殊环境下怎样生活的相关知识,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听讲,无一不被自然灾害事故带给人类的实质性创伤和精神障碍所震撼,深刻认识到我们当下和平、幸福的生活异常珍贵。最后,各班辅导员强调,自然灾害事故虽无法避免但却可以预防,社会是不断向前发展的,先进的科技是能为我们提供预防自然灾害的良方,使我们防患于未然,提早采取措施。而科技的发展是在夯实的文化基础之上,所以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用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身头脑,并将理论学习转化为社会实践。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听党话、跟党走,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增强风险意识,提高防灾减灾知识和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力量;提高了师生面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避免或减缓突发事件。

(撰稿:刘梦会 摄影:田伟奇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