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行“预防新冠肺炎”主题班会
日期:2022-04-04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34

同心抗疫,坚守温暖。为抓实抓细我院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学校封闭式管理、常态化防控和应急性处置,引导学生安全学习、健康生活,43日,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教学楼举行“预防新冠肺炎”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负责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班会伊始,各班相关负责人组织同学们打扫自习室卫生,并制作图文并茂的黑板报,为本次班会的顺利开展营造良好氛围。随后,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从新型冠状病毒的概念、引发症状、传播能力以及预防措施等方面进行了学习和了解,同时也介绍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使同学们认识到自身作为青年大学生当下的责任与使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接着,各班班长借PPT演示的方式,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如何预防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并为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加强个人卫生防范意识、不去人群密集场所的必要性、如何避免密切接触、怎样注意安全饮食、如果发现自己是疑似新冠肺炎感染者如何应急处理等五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在疫情期间要加强锻炼、均衡饮食、提高自身免疫力,要从官方渠道了解信息,科学认识疫情,不过分关注负面报道,不信谣传谣。活动最后,各班辅导员做总结并提醒同学们,抗疫期间如果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向心理委员、班长或辅导员反映,寻求帮助,要学会适当转移注意力,疏泄自身负面情绪,以积极乐观的心态,科学的防疫知识,迎接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此次主题班会的圆满举行,不仅增加了同学们的防疫知识,也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的心理抗疫防线,增强了自身的责任感与使命感。相信我院学子定能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弘扬抗疫精神。

(撰稿:刘梦会 摄影:姚嘉喜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