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协会开展“数独”大赛
日期:2022-04-1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45

为提高同学们的逻辑思维推理能力,让同学们能在娱乐中思考,进而感悟数学之美,416日晚上七时,数学协会以线上形式的开展“数独”大赛。此次大赛面向全校学生,数学协会指导老师孟珂出席。

赛前,数学协会成员精心筹备赛题,通知各院参赛人员进入会场。比赛伊始,裁判宣讲比赛规则以及评分细则,要求参赛者从四种难度赛题中各选取一题进行作答,并在规定时间内根据9*9格面已知数字,推理出所有剩余空格的数字,在比赛规则宣讲完毕后,裁判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大赛上,现场氛围紧张而有序,选手们神采奕奕,同学们或聚精会神头认真思考赛题,或摸索着各行各列数字间暗藏的规律,或埋头“沙沙”作答,或为破解难题而欣喜若狂。比赛最后,裁判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八名。至此,“数独”大赛在紧张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此次大赛的成功开展,不仅促使同学们对数独有更加深入的了解,丰富了同学们在校的文化生活,也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促进了黄淮学子数独爱好者更深一步的交流。

(撰稿:黄显为 刘梦会 摄影:黄显为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