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楼元教授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报告
日期:2022-04-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00

为激发我院科研团队研究潜力,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促进学院科研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积极推进科研团队的成长,414日下午,应数学与统计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楼元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了一场题为《浅谈若干偏微分方程传染病模型》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院长赵中教授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聆听报告。

楼元教授从基本的传染病数学模型出发,基于人群移动、环境周期、潜伏者、多病株等因素对传染病爆发的影响,介绍若干相关的偏微分方程模型及其数学理论结果,讨论一些生物预测的结果,同时提出一些新的数学问题。

报告会后,楼教授针对我院教师关心的随传染病模型问题,以及相关能够继续研究的内容同我院教师积极讨论。

楼元,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讲席教授。1984-1991年就读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和硕士学位。1991-1995年就读于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数学系并获博士学位。曾在美国国家数学科学研究所(1995-96年)和芝加哥大学(1996-98年)做博士后,1998-2021年任教于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曾任美国数学生物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兴趣是反应扩散方程及在生物学中的应用,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目前担任J.Differential EquationsJ.Math. Biol.SIAM J. Appl. Math.等多个国内外期刊编委以及DCDS-B系列的共同主编。

(撰稿:王新敬 审核:赵中)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