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第四期心理沙龙活动
日期:2022-04-15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51

为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遇见自己,成为自己,4月14日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在9号楼513教室举行第四期心理沙龙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心理部组织开展,心理部曾婉婷干事主持。

活动伊始,心理部采取先游戏后谈心的方式让同学们更好地身心投入心理沙龙活动。本次游戏环节一共分为吃个香蕉”、夹纸竞走”、真假难辨三个部分,在游戏环节中各组同学均表现出了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以及展示出了自己的独特风采。三场游戏下来,活动气氛变得十分融洽。开始谈心环节前,临时增加一场“玫瑰少年”表演剧。在剧中,受到校园欺凌的少女从不断低头道歉,到被恶意欺凌,再到不堪忍受想要一了百了,观看表演剧的同学有小声诉说自己愤怒的,也有泪光闪烁的,在同样经历过欺凌并成功走出来的另一名少女的帮助下,被欺凌的少女最终也成功走出来,活出自我霸凌者也受到了应有的惩罚。演出结束,所有人不约而同鼓掌,这场敲击心灵的表演剧赢得了所有同学的欢呼与掌声同时也带给了同学们深思与启示。最后进行“接纳你我”环节, 一段轻缓的音乐平静了热闹的气氛,将同学们拉入冥想。音乐播放结束,数学与应用数学2104B韩习文同学主动分享出自己在高中时的经历和如何去接纳自我,给同学们提供了有力的参考。结合韩习文的分享曾婉婷分享了一些关于如何去接纳自我的事例提出一些切实可用的建议和帮助在活动尾声,所有同学进行了集体合影纪念此次十分有意义的心理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一起游戏和聊天的方式来帮助同学们学会更好地接纳自己克服恐惧,建立安全感,鼓励同学们培养自己的爱好,规划属于自己的未来。希望同学们在这次心理沙龙活动中得到的不仅是欢乐,更多的是学会如何遇见自己,接纳自己,成为自己。

撰稿:李瑾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