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法在我身边,尊法我带头”主题班会
日期:2022-04-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11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法治素养,420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各教室组织开展法在我身边,遵法我带头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负责主持,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班会由会前准备、班长领学、小组探讨、辅导员总结四部分组成。班会上,各班班长首先强调了此次班会的纪律规范与班会主题。接着,各班班长带领同学们从制定目的、总体要求、组织实施等多个方面深入学习了八五普法规划基本内容。“八五”普法规划明确提出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全民普法工作,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等新要求、新方向,加深了同学们对“依法治国”重要性的理解和认识。接下来,班长引导各小组进行热烈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宪法,提升自身的法律素质,誓做维护校园稳定的护航员。班会最后,辅导员作总结。老师们结合实际生活,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阐述了一些常见的违法乱纪的案例,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的重要性,意识到只有防微杜渐,才能防患于未然。

此次活动的圆满举行,帮助同学们树立良好的法治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让同学们在遵纪守法的同时,也学会合理用法律知识保护自己。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将法律知识融于实践行动中,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撰稿:韩宜旸 李瑾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