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团日活动
日期:2022-04-2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08

421日晚七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举办“学习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团支书负责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播放相关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深情回顾了“七年磨一剑”的冬奥历程和“无与伦比”冬奥会的辉煌成就,首次提出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谱系增添了新篇章,对运用好冬奥遗产推动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深入总结了四大筹备举办的宝贵经验:一是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二是坚持集中力量办大事;三是坚持主动防范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四是坚持办赛和服务人民、促进发展相结合。观看视频的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时不时摘抄习近平总书记金句。视频结束后,同学们积极讨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表示今后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传承冬奥遗产,激扬奋进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此次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深刻感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了“四个意识”的“高压线”,筑就了“四个自信”的“压舱石”,相信我院学子今后能够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发扬光大在奋斗中收获的宝贵经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撰稿:李瑾 韩宜旸 摄影:曲雨萌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