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协会开展第一期“每周一讲”系列活动
日期:2022-04-2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84

为提升师范生的核心竞争力,提高同学们的语言表达能力,黄淮学院数学协会于42日至423日开展第一期“每周一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主要面向备战教师资格证面试的学生开展,全校学生积极参与。

活动前期,同学们踊跃报名参赛,并将个人授课表现以视频录制的形式发送至活动负责人。活动上,评委们在参赛视频的帧帧画面中,看到了选手们热情高涨的精神面貌,以自信昂扬的姿态站在讲台上授课。选手们的语言精练、丰富,极具节奏感,牢牢抓住听众的注意力,授课过程思路清晰,充分利用板书、结合作图来帮助听众理解知识,让原本枯燥乏味的数学变得生动有趣。还有一些选手一题多解,以独特的见解吸引听众,进一步深化听众对题目的理解。评委们更是就每位参赛选手的精彩表现,做了详细充分的点评,既肯定了选手们独特的风采,又一针见血地指出部分选手的不足之处,结合实际情况相应地给出一些建设性意见。活动最后,评委们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以及三等奖六名。至此,第一期“每周一讲”系列活动圆满落幕。

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面试的同学们树立自信心,增强授课能力,也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在教师资格考试复试中的竞争力。

(撰稿:黄显为 刘梦会 摄影:黄显为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