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中为2019级学生代表上党课
日期:2022-04-27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4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促使我院学子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426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院长赵中为我院2019级学生代表上党课,此次党课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党课上,赵中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伟大革命成就”为切入点,从深刻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形成背景、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科学内涵、全面落实伟大建党精神的实践要求三个方面,促使同学们认识到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精神原点、思想基点,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安身之魂、立身之本。接着,赵中对“建党求什么”、“立党为什么”、“兴党凭什么”、“强党靠什么”四个问题引导同学们认真思索并进行讲解,深化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特质及其不懈奋斗的力量源泉的理解,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强意志品质。之后,赵中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筑牢理想信念,坚定奋斗意志;二是厚植爱国情怀,实践报国之行;三是树立奋斗志向,砥砺奋斗激情;四是锤炼忠诚品质,立志奉献人民。最后,赵中结合自身阅历和经验,鼓励同学们化压力为动力,脚踏实地、坚定信心、奋发进取、勇毅前行,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同学们对我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领会,使得同学们准确把握时代特征和我国历史发展的新方位,坚定了同学们永远跟党走的决心。相信我院学子能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家国,不负年华,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奋勇前行。

(撰稿:高静雯 刘梦会 摄影:卜嘉浩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