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日期:2022-04-2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12

为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内容,428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各教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此次团日活动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团支书负责主持,我院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伊始,各班团支书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团支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强调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寄语,令同学们深受鼓舞。随后,各班团支书领学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白皮书指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生逢盛时、肩担重任,争当时代弄潮儿,同学们深以为然。紧接着,同学们观看了青年大学习中主题团课2022年第10期视频,学习了青年大学习建团百年模块的庆祝建团百年·百个团史故事内容。团支书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知党来时路,与党共前行。学习结束,同学们结合实际展开讨论,纷纷表示要以青春之名,书奋斗华章,上课认真听讲,吸取知识为建设祖国献出一份力。最后,各班辅导员表示,青年大学生要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为实现民族复兴激发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此次团日活动的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把握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跟党奋斗的职责使命,深刻感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相信我院学子今后能牢牢把握人生航向,脚踏实地,团结拼搏,锐意进取,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当中去。

(撰稿:李瑾 刘梦会 摄影:曲雨萌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