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兰军瑞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上形势与政策课
日期:2022-05-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46

55日晚7时,黄淮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兰军瑞9号教学楼102教室,为数学与统计学院、体育学院学生代表讲授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主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上,兰军瑞“广大青年在拼搏、奉献、进取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作为切入点,深情回忆起自己的青年时代是如何沐浴改革春风砥砺奋斗的。随后,兰军瑞引用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等党的主要领导人对青年的寄语,带领同学们细细重温了红色革命历史中的井冈山精神、大别山精神,在场同学深刻感悟到青年因时代而成长,时代因青年而发展。接着,兰军瑞以耳熟能详的爱国青年事迹、感人肺腑的00后抗疫青年事迹,告诉大家青年时期是有理想、有抱负、精忠报国的最好时期,青年人唯有勇于拼搏,敢于奋斗,方能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同时,兰军瑞也向同学们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把个人理想追求有机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二是要处理好人际关系,做到严于律己,真诚待人,厚德载物;三是要树立崇高志向,坚定理想目标,做好规划。紧接着,兰军瑞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并引导同学们要拥有持之以恒的毅力,锤炼笃行自强的韧劲,聆听时代声音,回应时代呼唤。最后,兰军瑞对此次党课作了总结,青春正逢盛世,奋斗恰如其时,希望同学们珍惜缘分,珍惜当下,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形势与政策课的顺利开展,不仅帮助同学们汲取前行的力量,思想跃然升华,也使同学们的信念愈加坚定,毅力愈加坚强,人格日臻完善。同学们表示,要让奋斗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脚踏实地奋进新征程。

(撰稿:李瑾 刘梦会 摄影:于梦垚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