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研”为定——数学与统计学院召开2018级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会
日期:2022-05-06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815

学院高度重视考研工作,为更扎实贯彻学院部署,体现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办学理念,鼓励2019积极参加备战考研,更好地促进学历层次的提高,总结2018级考研经验,5月5日晚7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研”为定----数学与统计学院2018级考研经验分享会暨2019级考研动员会。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学工办主任兼团委书记侯紫微,辅导员马琦茜、孟珂以及我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参加此次会议。此次由侯紫微主持。

会议伊始,步登辉首先对2018级学生在考研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成上岸祝贺。紧接着,步登辉从考研过程、2018级考研情况、考研意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他告诉同学们先树立考信心,后确定考研目标,熟悉并解选择院校和专业及报名、初试、复试的考研过程。我院2018级考研报名录取况进行分析和介绍,参加考研学子为248名,双过线人数80人以上,最终录取50人,并对录取校,专业和成绩进行概述,供2019级同学参考。最后,步登辉强调考研是自我提升,改变就业层次的关键一步,也是适应当前社会行业不断发展变化的最可取、最现实的一条路。鼓励学们一是要树立考研的信心、坚定考研的信念,营造考研氛围,积极落实行动,夯实专业基础,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二是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时代所托,继续勤奋学习,增强自信,树立良好的考研心态,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携手共创学院美好的未来。

会议第二项,六位2018级的考研学生从不同角度向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经验及心路历程。首先统计1801B丁嘉琪同学分享了自己针对弱势学科的应对方式,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许多真题试卷及网课资源,她告诫同学们英语要长久坚持学习,英语作文得高分的最有效途径之一就是不断背作文,在脑海里形成自己的模板。接着,数应1801B闫子祥同学先抛出了一个“真的要考研吗”的问题,随后告诉同学们考研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坚定考研的决心。备战考研是一个持久战,总会遇到瓶颈期,因此他鼓励同学们找一个考研伙伴相互监督相互鼓励。统计1801B刘安迪建议同学们要找到考研支点,发现自身的弱势之处,不断强化打牢基础,制定适合自身的学习方案。数应1803B姜晓茹告诫同学们,考研路上切勿“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要长久坚持。考研过程中要学会将知识点融合,并结合教案总结试题套路。数应1804B杨绘超告诉同学们要从现在努力,不要认为自己大二大三基础没打好就放弃考研。他强调要注意日积月累,学会分割时间制定学习计划。学习英语时要注重长难句,数分高代要学会构建知识框架,培养创新思维,注重劳逸结合。最后信计1801B矦硕同学补充说道,英语非常重视词汇量的积累,所以单词每天都要打卡且通过默写增加记忆。会议最后进行互动交流,几位成功上岸的同学根据自身经验为同学们解疑答惑。

此次大会的圆满开,不仅为我院广大考研学子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建议,同时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帮助同学们明确考研方向。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契合祖国经济建设需要和社会对人才需求,通过考研继续提升自身综合实力,实现人生价值。

(撰稿:韩宜旸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