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我是情绪的主人,跟压力交朋友”主题班会
日期:2022-05-09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15

为了引导同学们摆正心态面对压力,学会合理释放舒缓自身压力,5月8日晚七点半,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各教室开展“我是情绪的主人,跟压力交朋友”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以班级为单位,由各班班长负责主持,我院2019级、2020级、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此次班会由会前准备、班长领学、小组探讨发言、辅导员总结四个环节构成。班会上,各班长介绍了此次班会主题并强调了班会的纪律规范和注意事项。接着,各班班长通过PPT及视频等方式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压力的来源、正确处理应对压力的重要性以及压力的本质等内容,让同学们了解到压力是由个体在生活适应过程中的一种身心紧张状态,由于环境要求与自身应对能力不平衡导致,这种紧张状态倾向于通过非特异性的心理和生理反应表现出来。接下来,班长引导各小组同学,针对“情绪与压力控制不好会带来的危害?”和“如何正确缓解压力,保持良好的心态迎接考试月?”这两个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踊跃发言,纷纷表示会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重视压力的合理释放,调整心态用充分的准备迎接将来临的考试月。班会最后,辅导员做总结。辅导员结合自身的生活经验,为同学们介绍了音乐调节、气味调节、规律饮食等方法来释放自己的压力。同时,希望同学们可以调整自己的生活目标,客观的评价自己,拥有一颗坦然面对成功与失败的平常心。

此次主题班会的圆满举行,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正确舒缓压力的重要性,同时使同学们能够从压力的重担中走出来,拥有舒畅的心情。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化压力为动力,保持健康积极的心态昂首挺胸在人生道路上前行。

撰稿:韩宜旸 摄影:黄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