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为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22-05-10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8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党的认识,提高政治站位,5月9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为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上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党委书记刘保仓主讲。

党课伊始,刘保仓点明了此次党课的主题,即“奋勇争先 更加出彩——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接着,他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四次到河南视察的重要讲话,从考察目的、行程安排、讲话内容等几个方面深刻阐明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的重要讲话精神。党课上,刘保仓向发展对象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次视察河南时,号召全党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要重点学习弘扬焦裕禄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通过学习焦裕禄精神,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正能量;第二次视察河南时,重点指导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四个着力”重大要求作为新时代让中原更出彩的根本遵循,把打好“四张牌”贯穿于高质量发展各个方面;第三次视察河南时,提出要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同时要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与脱贫攻坚战略的有效对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第四次视察河南时,强调要发展地方特色产业,优化完善南水北调工程。最后,刘保仓寄语大家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断发扬、创新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同时学会将党的知识通过学习思考融会贯通,并强调发展对象更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焦裕禄精神,扛起历史使命、答好时代课题,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践要求,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相信我院学子定能切实履行自身责任,树立远大志向,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勇担时代大任,以实际行动加快向党组织靠拢的步伐,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撰稿:韩宜旸 刘梦会 摄影:刘露月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