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为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22-05-11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419

为了使我院党员发展对象了解入党前应具备的条件和应履行的程序,510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为2022年上半年党员发展对象上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党委副书记步登辉主讲。

党课上,步登辉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是什么,即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也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希望大家能够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不断地加强思想锻炼,不仅在组织上入党,还要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入党。随后,步登辉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为着立点,从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步骤展开,为大家生动讲解了申请入党的详细流程最后,步登辉结合当前时政热点,寄语大家要善于从政治上审视、分析和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加强理论学习,历练政治内功,自觉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锤炼过硬政治能力的“必修课”,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出坚定信仰、学出使命担当,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开拓自己的眼界、丰富知识水平、增长远见卓识、提高运筹帷幄的能力。

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促使展对象在平时学习、工作、生活中,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和锻炼,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撰稿:王艺涵 刘梦会 摄影:刘露月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