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珂为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22-05-12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585

为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加强党性修养5月118点,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为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上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孟珂主讲。

本次党课的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孟珂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新时代传承和弘扬伟大精神三个方面来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首先孟珂为发展对象们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该谱系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予以发布,共包含46种伟大精神从四个时期将46种伟大精神归结为四大精神,即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艰苦创业精神改革开放精神时代伟大的奋斗精神。接着具体讲解了其中较有代表性的精神激励发展对象更深层次地理解党在各个时期取得的伟大成就提高思想觉悟,坚定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信念。随后带领同学们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精神特质并例举大量革命先烈事例为同学们具体讲解最后希望同学们牢记时代使命,传承弘扬伟大精神续红色基因明大事,有格局强党性,有底线敢担当,有作为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谱写青春华章。

通过此次党课的学习,相信发展对象定能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中吸取宝贵精神滋养,汲取强大奋进力量,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们的一份贡献

(撰稿:王珍 摄影:黄靖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