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统计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为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上党课
日期:2022-05-13  发布人:数学与统计学院  浏览量:605

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杨靖宇精神5月12日晚7时,数学与统计学院于9号楼513教室为2022年上半年发展对象上党课。此次党课由我院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侯紫微主讲。

此次党课以“民族英雄杨靖宇”为主题。侯紫微从杨靖宇的历史地位是什么、杨靖宇是如何革命、如何弘扬杨靖宇精神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民族英雄杨靖宇。首先,侯紫微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切入点,依据杨靖宇的革命路线介绍杨靖宇红色基因革命基地,使大家了解到杨靖宇的生平事迹。紧接着,她以视频播放的形式带领党员发展对象深入了解杨靖宇的革命历程。视频结束,大家皆为杨靖宇的事迹所打动。随后,侯紫微要求党员发展对象们弘扬杨靖宇精神:一是矢志不渝、忠贞报国的爱国主义精神;二是前赴后继、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三是克服困难、百折不挠的艰苦奋斗精神;四是休戚与共、团结战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最后,侯紫微指出一个个鲜明的党史人物坐标,绘制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她强调,大家身为党员不能言而不行,应踏实开拓,担当表率,以求真务实的态度和斐然的成绩让他人认同党员身份,她的发言引发了大家的深思。

此次党课的顺利开展,使党员发展对象深刻认识到深切缅怀杨靖宇的不朽功绩,大力传承、弘扬杨靖宇精神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我院定能形成见贤思齐、崇尚英雄、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撰稿:李瑾 刘梦会 摄影:刘露月 审核:刘保仓)


收藏本页